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吕梁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为全面推进交通安全诚信建设:吕梁市中阳县交警走村入户送安全 田间地头话交通

发布时间:2022-09-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培养文明礼让和安全防护能力,近日,中阳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广泛深入农村地区,以“美丽乡村行”活动为依托,借助“电影下乡”活动,向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火墙”。

“大喇叭”“宣传车”多平台宣讲农村出行常识

民警结合农村地区出行特点,通过“大喇叭”“宣传车”,向村民们播报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无证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针对农村务工人员出行方式多为摩托车和电动车自行车,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村民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借助电影下乡 开展安全宣传

利用“电影下乡”活动契机,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民警挂起交通安全横幅,利用电影放映前的时间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利用电影、节目演出的间隙,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一盔一带”重要性,面包车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载人、酒驾和醉驾的危害和后果。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2-09-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