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吕梁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为全面推进交通安全诚信建设:吕梁市交城县开展交通违法整治 共建文明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22-09-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努力构建和谐、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坚决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连日来,交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

行动中,县交警大队将机动车违规停放,电动车、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随意掉头、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并根据城区实际情况,科学安排警力,重拳整治违法,利用智能抓拍系统,对城区主干道实行重点管控,切实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进一步规范了城区交通秩序。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喇叭宣传、现场引导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行车知识及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员的法律素质和安全意识,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创新工作思路,严格整治措施,对标创城标准和考核评价体系,以提升文明交通意识为重点,以构建文明和谐交通为主线,严格落实交通管理、宣传教育、文明劝导、打击整治、基础建设等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城区交通治理能力水平,全力推进文明县城创建。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2-09-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