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吕梁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信用吕梁:离石区司法局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常识,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离石区司法局紧紧围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各司法所结合乡镇(街道)情况,以进企业、进商铺为主要渠道,针对部分企业、商户和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用电、食品安全等认识较差的情况,进行重点宣传。共开展宣传活动7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通过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传播安全文化和安全理念,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为全区经济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坪头司法所到锦瑞煤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安全生产法律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企业零距离普及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

交口司法所深入交口煤业开展《安全生产法》,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煤矿工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叮嘱他们要严格规范安全生产行为、认真履责学法守法,要求企业管理人员加强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落实好管理职责,消除风险隐患。

西属巴司法所在森客购物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发放宣传单,并就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自救逃生,特别是家庭用电、用气常识等向群众进行了细致讲解。

通过此次宣传,着力强化了企业职工和商户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系安全的良好氛围。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2-09-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