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吕梁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为全面推进交通安全诚信建设:吕梁市交口县交警大队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秋季宣传进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深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切实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有效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进农村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秋季宣传进农村”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村民的出行特点进行宣讲,为大家分析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三轮车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潜在的危险性、危害性和法律后果,警示村民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告诫村民要牢固树立“守法规、知礼让”意识,自觉摒弃各种交通陋习。

同时,结合“百日行动”整治重点,民警面对面向村民讲解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宣传交通法规、安全乘车、行车常识等,让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村民牢固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既做到了交通安全宣传接地气、聚人气,又助推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2-09-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