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吕梁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吕梁市方山县城内小学开展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争当诚实守信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 来源:信用吕梁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培养诚信品质,构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和谐校园,近日,方山县城内小学开展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争当诚实守信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墙壁文化传诚信

学校用墙壁文化作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诚信教育等内容,通俗易懂的图画、诗歌、谚语及誓词等,使学生铸就品质,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班队会讲诚信

10月12日,各班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并让学生畅所欲言,说一说自己对诚信的认识,谈一谈日常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讲一讲如何成为一个讲诚信的人。说诚信、道诚信,讲诚信、有诚信,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香飘四溢。活动结束后每班评选出2名诚信之星,全校共选出56名,以此来鼓舞学生传承诚信中华的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对诚信的认识有所了解和提高,达到了培养学生诚信意识的效果。今后,学校将持之以恒,持续做好诚信教育,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让诚信观念扎根校园,深入人心。

信用吕梁 | 2022-11-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