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太原迎泽区市场监管局联动惩戒失信

发布时间:2023-01-04 | 来源:太原晚报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迎泽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联合有关部门,按照合法、关联、适度的原则,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依法依规开展轻重适度的失信联合惩戒,形成了多管齐下的失信联合惩戒大格局。

  迎泽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与区行政审批局以及司法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合作新模式,强化信用约束联合惩戒措施,真正实现信息互通,资料共享,惩戒同步,将联合惩戒措施落到实处,形成政府职能部门和司法部门的协同联动信用机构,不断提升联合惩戒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积极落实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整改事项,不断推进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监管、警示、惩戒机制,最大限度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去年,迎泽区市场监管局与法院、公安等相关部门对失信市场主体和失信人进行联合惩戒,针对被执行人的股权、资金进行冻结。全年已协助司法部门冻结股权及资金45户企业,锁定9户企业,解冻2户企业;主动对接区行政审批局,针对市场主体延期、注销解锁企业120户。

太原晚报 | 2023-01-0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