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安徽淮北:开展根治欠薪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为进一步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提升淮北市工资支付管理标准化建设水平,从现在起至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整治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旨在着力解决“年年清欠年年欠”顽疾,推动工程建设领域《简易合同》全覆盖、“一金六制”全落实,从源头预防和解决欠薪问题,确保工资支付保障所有制度落实到每个在建项目,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为形成源头治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的长效治理机制,活动分宣传自查、执法检查、督查督导、总结报送四个阶段,将重点集中排查整治一批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化解一批重大欠薪案件、历史积案,联合惩戒一批涉嫌恶意欠薪等违法行为,在6月底实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全覆盖、欠薪隐患和劳务纠纷双下降目标,营造全市在建工程项目治欠护薪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淮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成立督办查处联合工作组,密切跟进活动进展情况,按“一项一册”对标对表逐项核验,发现违规行为立即督促整改。坚持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相结合,充分运用重大欠薪案件社会公布、“黑名单”管理、欠薪入罪、联合惩戒等惩戒手段和惩罚措施,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活动期间,畅通举报投诉电话、维权二维码等线上线下维权渠道,充分发挥“一点投诉、两级联动、三方参与、多元化解”的劳资矛盾纠纷快速化解机制作用。

信用中国 | 2023-04-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