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湖南娄底:便民办税春风暖 信用修复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3-05-12 | 来源:人民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2023年,是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0个年头。十年春风,娄底税务部门采取了一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让成千上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税收实惠,税收获得感持续增强。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推出了优化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纳入纳税信用管理时间不满一个评价年度但已满12个月的纳税人可在2023年3月或9月提出纳税信用复评申请,税务机关于4月或10月依据其近12个月的纳税信用状况,确定其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为让广大纳税人及时享受到上述最新政策,娄底市税务部门采取多项硬核举措积极落实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

  一是数据赋能,精准辅导。通过系统大数据抽取2022年1-3月成立的纳税人名单,根据纳税信用指标得分情况,预评纳税人纳税信用级别。二是精准辅导,提升效率。逐户通知可以通过复评将纳税信用级别提升为B级的纳税人相关政策,根据纳税人意愿辅导纳税人开展复评,并对纳税信用指标扣分较多的纳税人开展提示提醒。三是上下联动,集中办理。省市县乡四级税务机关联合行动,在4月第一个工作日即为全市7户纳税人完成复评。

  湖南光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娄底税务部门服务好、效率高,为新成立的公司送来了政策春风,公司纳税信用级别从M级调整为B级,为公司招投标、贷款、发票申领等方面提供了便利,对企业长远发展意义重大。
  娄底市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逐项落实总局、省局、市局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和支持打好发展“六仗”30条税费政策措施,助力娄底中部地区“材料谷”建设,竭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持续优化娄底税收营商环境。

人民网 | 2023-05-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