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安徽蚌埠:“诚”风破浪助企业 发挥税务“信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0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税务局的政策宣传真是一场及时雨。”安徽京晟元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邵女士说。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服务的A级纳税信用企业,今年年初,该公司准备扩大经营规模,但由于账户资金不足迟迟不能推进。辖区税务部门在宣传辅导中了解企业需求后,立刻与银行对接,帮助企业通过手机APP线上申请“税务贷”,随即获得了100万元的纳税信用资金支持。

  四月税宣忙,助企正当时。今年,市税务局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深入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纳税信用,做好银税互动、服务增效、信用修复三件惠企实事,持续释放信用红利、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信力量”。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企业发展难题,市税务局以纳税信用等级为依据,与14家金融机构签订协议,相继开发“税融通”“税务贷”“税易贷”“云税贷”等信贷产品,为优质信用企业开辟成本低、审批快、支用灵活的融资渠道。今年以来,已累计为全市1671户企业发放贷款6.79亿元,“银税互动”让纳税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给不少企业提供了发展新机。

  助企真提效,享“服”在平时。“才在税务窗口交了契税,没两分钟不动产证就到手了。”日前,作为一家A级纳税信用企业,蚌埠中欣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芦女士在不动产交易中心申请转移登记时感慨。该窗口实行不动产登记税费一窗办理、资料一次提供、材料部门流转的模式,最大程度为纳税信用等级高的企业提供便利。

  据统计,自纳税信用引入不动产交易以来,平均每笔业务办理时长缩短30分钟,实现了“即来即办、当场办结”,惠及全市信用企业1.3万户。

  “我们已与财政、市场监管、自然资源、住建等20多个部门建立健全信用数据共享机制,并且为‘纳税信用绿卡’激励主体提供政务服务、项目申报、荣誉评选等多项激励措施,提升便利化水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然而,信用等级不符合要求也将影响公司的发票申领、业务承接和生产经营等行为。针对这种情况,税务部门通过纳税信用提醒系统推送待办事项、设立纳税信用修复专员等措施,帮助纳税人实现从“及时纠正”到“评价提升”再到“守信激励”的良性循环。今年以来,全市修复后新增A级户数205户,减少D级户数243户,有效助力企业擦亮纳税信用的“金字招牌”。

信用中国 | 2023-05-0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