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冯瑞霞 ——一名基层女警的无悔“芳华”

发布时间:2023-04-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破案事迹,也没有豪迈的语言,只有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一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她用自己平平淡淡、默默奉献的警察品格书写着自己无怨无悔的青春。她就是吕梁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四中队辅警———冯瑞霞。

在细微处踔厉奋发

2020年冯瑞霞在四中队担任起了内勤,工作3年来,她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和辛勤的汗水谱写着一曲新时代女性的青春之歌、奉献之歌,内勤是一个平凡又特殊的岗位,既锻炼从事者的严谨和细致,又考验从事者的耐心与毅力,是大队领导和民警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具体来说,其实就是和一份份的稿件、一本本的台账、一张张的报表打交道,把一个中队的事情统筹安排好,宣传报道出去。冯瑞霞深知,内勤不是驰骋在公安最一线的民警,虽不能威风凛凛、真刀真枪的同犯罪分子进行殊死搏斗,更多的是在电脑面前没日没夜的与文字、表格、数字交流,但却也是为惩恶扬善、打击犯罪的一线民警保驾护航的后勤保障。

在热情中砥砺前行

除了电脑前的工作,冯瑞霞还担任着交通安全宣传员。在农村,她进村入户“零距离”,田间地头“一对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曾经多次,因农民田间作业时间和她的上班时间冲突,她只能放弃休息,连轴工作。如此往复,得到了农民的高度赞美;在课堂,她化身和蔼可亲的“冯老师”,用歌谣的形式传达着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社区和企业,她利用休息时间及时收集整理新鲜素材,针对不同群体,制作宣讲课件,为了更加生动展现交通安全常识,她收集各种事故现场素材,用真实常见的交通陋习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时间书写着交通安全宣传的责任和担当。

时光偷走了青春,但偷不走她的初心。责任不只是投身于公安队伍中,更是帮助群众解决难事的“成就感”。三年来,冯瑞霞凭着这份执着和追求,用平凡的“日出日落”书写着一名基层女警的无悔“芳华”。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3-04-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