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吕梁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吕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你点我检”是根据消费者提出的食品品种开展监督抽检,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一项服务活动。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将2023年“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由吕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离石区市场监管局举办,旨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点”、参与“抽”、监督“检”,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在活动现场,群众通过现场填写调查问卷、扫描二维码两种方式踊跃参与投票。目前,监管人员根据征集的200余份调查问卷的投票结果,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等10个品种进行抽样,共计31批次,送实验室检测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项目,检测结果将在政府网站公布。监管人员还根据现场群众的“点名”,抽取腌制类肉品、干制品、蔬菜等60余份样品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过程全程展示,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下一步,吕梁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商超、进餐馆等活动,全面征集群众最期盼抽检的消费场所、品种和项目,以食品抽检“小窗口”促进食品安全“大监管”,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3-03-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