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石楼县开展“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推广社会工作的服务,加强居民对社工的了解,3月24日,县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慈善总会、爱心志愿者协会,星火、为民两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小镇社区、惠民医院、尚帝视角医学配镜共同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专题展区,直观地展现了民政部门汇聚“五社”合力,关爱“一小一老”的有力举措。社工和居民朋友们积极互动,在小镇社区为独居、孤寡、空巢老人设立了义诊、测视力配眼镜、心理咨询等服务,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捐赠急救箱、作文书,并陪伴留守儿童涂鸦、放纸飞机、放风筝。他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

慈善总会负责人号召全县社工站、社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要积极运用和创新“五社联动”机制,针对独居、孤寡、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一小一老”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开展关注需求、走访关怀、关心互助、关爱帮扶等系列服务,助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下一步,石楼县社区将聚焦“一小一老”重点群体,加强挖掘社区治理骨干力量,通过微公益创投、优秀服务项目评选等途径,积极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管理和服务,以“社工+志愿服务”的模式,构建社会支持网络、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促进社会融合,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区发展新局面,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3-04-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