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行业性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水利工程协会:关于营造诚信经营、守信践诺氛围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28 | 来源:水利工程协会网站 | 专栏:标准规范

关于营造诚信经营、守信践诺氛围的倡议书

各单位会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强调“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供需有效衔接的重要保障,是资源优化配置的坚实基础,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国民经济循环高效畅通、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加强企业诚信管理是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向各单位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建设诚信经营、守信践诺企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推动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风尚。

  二是加强诚信建设。加强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建立诚信经营长效机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增强信用意识和契约精神,强化合同制度和流程制度,提升合同履约水平;恪守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履行安全、质量、劳动者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定义务,以诚信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品牌建设。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强化“质量第一”意识,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把守法经营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助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

  四是弘扬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的领导者,企业家要对国家和民族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增强法治意识和守约观念,强化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

  五是发挥标杆企业引领作用。要把高质量发展贯彻于企业发展全过程,探索新思路,实现新突破,不断打造优质企业群体,形成良好企业文化,主动承担责任,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

2022年4月12日

水利工程协会网站 | 2023-03-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