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吕梁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汾阳市举行2023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 来源:汾阳市融媒体中心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市举行了以“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2023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以活动的开展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提振全民消费信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左燕娜,副市长王宝启出席活动。

2022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贯彻实施为抓手,在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完善社会维权机制、解决消费权益纠纷、打击消费侵权违法行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加强合同行政监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22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办理案件118件,罚没款87.31万元,结案率100%。集中销毁了1170余件、价值30余万元侵权假冒伪劣产品。受理办结12315、12345平台投诉举报5029起,承办39起信访案件,处理办结率100%。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结合“诚信汾阳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对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积极回应和即时处置,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畅通投诉渠道,丰富消费者投诉处理方式,塑造良好消费环境,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有力的维权服务。

副市长王宝启希望,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加强领导,齐抓共管,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维权主旋律、传播活动正能量,营造良好消费维权氛围;要强化责任,提升效能,发扬优良传统,将守护安全作为畅通消费的重要基础,将畅通消费作为守护安全的价值追求,共同做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工作;要全力出击,规范秩序,加强对流通领域商品和有关服务的监督管理,组织执法人员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专业市场、零售商店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定,促进我市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台,集中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服务,并通过实物展示、图片资料、展牌等形式向消费者宣传、讲解真假商品的鉴别常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和消费维权能力。

活动还向16户诚信经营创建示范单位颁了奖;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收缴的2560余件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汾阳市融媒体中心 | 2023-03-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