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吕梁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方山县金融事务服务中心 方山县农商行、邮储银行开展金融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 来源:信用方山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2023年3月9日邮储银行方山支行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金融诚信知识宣传活动。金融诚信知识宣传是提升县域内群众金融知识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邮储银行聚焦县城内中小学生及社区群众,通过现场讲解、发放传单等方式,讲解涉老诈骗典型骗局,引导老年人群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办理业务,有效提升社区老年人识别和抵御“养老诈骗”骗局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县金融工作人员向社区老人讲解常用的人民币防伪知识、理性投资知识和案例,重点讲解“套路贷”、电信诈骗以及银行卡盗刷等高发案件,并详细讲解犯罪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段、话术及应对措施,让群众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选择正确贷款渠道。

2023年3月15日,方山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以及“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方山农商银行重点聚焦“一老一少一农”特殊群体,充分发挥农商行网点布局优势,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

县金融系统两次宣传活动,累计共发放宣传资料8类535页(册),覆盖群众(含学生)416人次。

信用方山 | 2023-03-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