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吕梁市临县公安局18小时连破两起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3-04-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专栏:

近日,临县境内出现一名外省籍流窜作案“盗窃惯犯”,连续两日对临县人保财险公司、临县住建局入室行窃,该人夜间作案、善于伪装、反侦察能力强、翻墙入室如履平地,堪称现代版反面“盗王”。

3月30日8时许,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3月30日凌晨,临县人保财险公司多间办公室被盗。紧接着,刑侦大队又接到临泉派出所移送案件:29日凌晨临县住建局多间办公室被撬。两家单位接连被盗,罪犯行径极其嚣张,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这种情况在临县近几年从未发生过。

案发后,临县公安局党委局高度重视,作出“一多三快”指示,即“多警种联合作战,快速侦破案件、快速挽回损失、快速挽回影响。”接到指示,联勤作战部门集中研判,经初步分析,该男子胆敢翻墙进入单位内部盗窃,且作案手法老练,应该不是初犯,极有可能在周边县市也实施过盗窃。后在吕梁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临县公安刑侦大队民警“沿线”追踪,于2023年3月31日凌晨4时,在晋中市榆次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两起外省籍嫌疑人流入临县针对单位实施的盗窃案件,从案发到破获仅过去了18小时。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春雷行动”虽然进入尾声,但临县公安局打击各类犯罪的力度不减、斗志不衰,持续将“破案挽损”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着力点,立足主责主业,重拳打击涉“盗抢骗”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3-04-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