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省级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山西省将彻底清理历史沉淀保证金

发布时间:2023-04-13 | 来源:山西日报 | 专栏:信用新闻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开展清理历史沉淀保证金专项行动的通知》。我省将彻底清理历史沉淀保证金,5月10日前完成退还,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此次清理范围是2023年2月底之前,各类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及其他受委托,提供保证金代收代管服务的平台和服务机构收取的,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退还时间及合同约定退还时间,应退未退的各类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

  收取保证金的各类主体,将及时退还各类历史沉淀保证金,做到应退尽退。相关行政监督部门和有关主管部门将及时对保证金清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据悉,随后省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组织开展代收保证金业务的有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自查,全面梳理自开展代收保证金业务以来代收取各类保证金情况和退还情况。对于属于本次清理范围的保证金在5月10日前完成退还。省招标投标协会组织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开展招标代理业务的各招标代理机构开展自查。

山西日报 | 2023-04-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