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备忘录 >> 新闻详情

福建厦门:优先出具守信肯定性意见 1707家企业获评年度劳动保障A级单位

发布时间:2023-06-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备忘录

  近日,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该市2022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含工资支付行为)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其中,A级(守信)企业1707家,B级(一般失信)企业21家,C级(严重失信)企业37家。

  据悉,此次对全市1765家企业进行等级评价,依据的是厦门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对企业2022年度劳动保障日常检查、“双随机”抽查、书面审查、监察处罚、市公共安全平台110涉企警情发生情况及和谐劳动关系评选等结果,且评价活动遵循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福建省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暂行规定》以及《厦门市企业劳动保障事中事后监管评价办法》等规定程序进行。

  “评定结果将推送至信用厦门平台进行联合奖惩。”厦门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介绍,被评为A级(守信)企业的,将在日常监管中免除检查或者减少检查频次,且参加评优、评先、评劳模等评比表彰活动及公司上市、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银行信贷等活动需要出具守法意见时,优先出具守信的肯定性意见,其中,属于建筑企业的,根据有关规定适当降低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比例系数;被评为B级(一般失信)的企业,则将适当增加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频次等,督促其尽快改正违法行为。

  而被评为C级(严重失信)的企业,不仅将被列为劳动保障监察重点对象,依法追究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责任并责令限期改正或予以行政处罚,对其再次违法行为还将给予高限处罚。同时,企业参加评优、评先、评劳模等评比表彰活动及公司上市、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银行信贷等活动需要出具守法意见时,将不予出具肯定性意见或出具否定性意见。此外,若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将由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约谈企业负责人,依法向社会公布。

信用中国 | 2023-06-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