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省级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双拥办联合发出通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5 |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 专栏:通知公告

  2024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日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双拥办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增强军政军民向心凝聚力、奋进团结力、战争制胜力,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

  通知指出,全省军地各级要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军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导广大军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部队备战打仗现实需要,利用节日走访、军地座谈等时机,主动了解驻军部队战备训练和建设改革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想方设法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要充分发扬各地拥军支前优良传统,积极协助部队遂行战备值勤、冬季适应性训练、跨区机动等任务,跟进做好通信、交通、水电、食宿等各项保障工作。深入开展“聚焦一线、聚力解难”拥军优属专项活动和“情系边海防官兵”系列活动,认真组织第三届“你为祖国守岁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拥军优属“八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城连共建”“城舰共建”工作,增强广大官兵安心服役保国防、全心备战卫边疆的信念。

  通知指出,驻晋各部队要自觉践行我军根本宗旨,在圆满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和支援经济社会建设,多办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实事。要积极参加平安创建、文明创建等活动,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协助地方维护机场、车站等春运秩序,勇于承担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任务,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挥双拥工作平台和机制优势,扎实推进“双清单、三助力”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军地互办实事、互解难题的工作质效。

  结合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加大拥军优抚安置政策执行力度,及时足额发放随军未就业家属生活补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等资金,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常态开展送立功喜报和慰问信、挂光荣牌、贴新春楹联年画等活动,看望慰问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烈士遗属和因公牺牲、病故军人遗属,积极帮助优抚对象排忧解难,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通知还要求,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开展活动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密、军地交往和改进作风要求,做到安全顺利、俭朴节约、务实高效。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 2023-12-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