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市级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吕梁市岚县人民检察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5 |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专栏:信用建设

今年以来,岚县人民检察院全力对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任务,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不断优化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院联合县工商联等12家单位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细则(试行)》《岚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完善企业合规机制建设,推动政企沟通联络,为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涉案企业守法经营、预防再犯提供了制度保障。在案件受理环节中增加涉企案件识别和标记,涉及非公经济的,在案卡中统一填写。依托检察服务中心,建立企业信访绿色通道,对企业控告申诉快速受理,及时处理。并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帮助企业理清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方向,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对法律风险的规避意识。还进一步强化寄递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溯源治理,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座谈,推进“七号检察建议”“八号检察建议”全面走深落细做实。

同时,该院针对办案中发现的涉金融风险相关问题以及行政机关处理涉企行政案件时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向有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书3份,均被采纳,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站 | 2024-01-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