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山东青岛:开展美德信用建设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4-01-1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诚信有温度 美德暖人心”美德信用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中国好人”“山东好人”代表、“感动青岛”道德模范代表、青岛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代表、基层文明实践宣讲员分别讲述了个人践诺守信的感人事迹,分享了企业抱诚守真的匠心故事,展现了美德信用建设的强大力量。

  根据青岛市美德信用建设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青岛市将大力加强诚信教育,树牢诚信意识,聚焦镇街、村居、企业、单位、学校,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服务窗口、户外宣传阵地等平台,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注重融会贯通,把诚信教育贯穿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全过程,以诚信风尚擦亮社会文明底色;广泛培树诚信典型,厚植诚信理念,深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创建活动和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培树、宣传、褒扬诚实守信的先进典型,评选一批诚信单位、诚信企业、诚信商户、诚信个人,打造一批诚信经营、守信践诺诚信的企业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诚信赢天下”的社会氛围;深入开展失信治理,优化信用环境,持续深入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通过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执法整治等举措,系统治理失信违法行为,依法对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曝光失信败德行为,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健全积分激励机制,筑牢诚信之基,各区(市)各单位将紧密结合实际,制定美德积分评价办法,搭建积分管理平台,探索拓展评先树优、积分兑换、金融转化、礼遇关爱等美德积分激励嘉许应用场景,创新美德换积分、积分换服务、积分换商品等激励措施,推动美德与信用相互融合、相互赋能,强化对美德积分主体的正向激励,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良好氛围。

信用中国 | 2024-01-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