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江苏淮安:积极开展“诚信春运”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春运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的通知》中推动春运信用监管和诚信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充分营造诚信守法、优质文明的交通运输市场氛围,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便捷和物资运输及时畅通,淮安市交通运输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诚信春运”建设工作的通知》,从三个方面布置开展2023年“诚信春运”建设工作:一是开展“诚信春运”宣传活动。

  通过门户网站等媒体,开展《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办法》等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安全文明出行等诚信知识“云宣传”活动;在交通站点、运输场站等处所悬挂或者通过LED屏滚动播放诚信宣传标语,宣传报道受到褒扬的春运服务人员和文明行为,曝光造成影响的失信和不文明行为,充分营造“诚信春运”宣传氛围。二是加强春运市场信用监管。积极动员交通运输企业开展诚信春运“云承诺”活动,切实提升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意识和水平。落实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要求,加大对失信主体的监管力度,开展失信提示和警示约谈,督促纠正修复失信行为。三是治理春运期间诚信缺失问题。加大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开展重点路面稽查,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涨价、非法营运、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跟踪督促责任主体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畅通旅客申诉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实现投诉纠纷“云化解”,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

信用中国 | 2024-02-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