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用+农产 >> 新闻详情

安徽五河:强化农资诚信经营 护航春耕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4-02-2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易+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安徽省五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秉持开工即是“开战”工作原则,坚决克服“节后综合征”影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大新、新集等乡镇农资经营门店,规范开展农资诚信经营承若管理工作,通过“以信用促监管,以监管强信用”农资监管新机制的积极探索和推行,进一步提高全县农资市场规范化水平,为即将全面开展的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执法工作中,每到一个农资经营门店,执法人员都要详细登记该门店的基本信息,向农资经营者传达《蚌埠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销售、使用“洁田稻”系列捆绑搭配专用除草剂打击力度的通知》精神,发放《农资市场诚信经营承若管理告知书》以及与农资经营主体逐个签订《自觉遵守及维护不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农药和肥料承诺书》等共计6份有关规范农资经营行为的承诺书,着力打造一批“诚信经营,信用门店”示范点。

  五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强化农资市场诚信承若管理,到2024年底,将在全县范围内建立健全“事前承若、事中监管、事后惩戒”的农资市场诚信经营承若管理机制,形成“农业执法主体和农资经营主体”双向互动的农资市场监管格局,实现“执法与服务”“严格监管与活化市场”双重农资执法监管效果目标,不断推动五河县农资市场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

信用中国 | 2024-02-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