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内蒙古呼和浩特:将开展信用赋能助企质效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2024年,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企业诚信建设,开展信用赋能助企质效提升行动,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加快建立健全贯穿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在诚信引导和信用修复上下功夫,全面开展信用提升行动,有效引导企业依法文明诚信经营,提升企业年报的真实性和社会知晓面。加强信用修复引导,积极开展失信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指导,简化流程,帮助失信市场主体重塑信用。同时,在信用信息归集和评价上下功夫,将履职过程中产生的涉企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完整地归集,实现互联互通和互用共享,为加快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提供数据支撑。在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上下功夫,将分类结果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结合起来,探索推行“一业一查”模式,同一行业领域涉及多部门的监督事项,要实现有效整合,监督方式逐步从“按事项管”向“按行业管”转变,提高信用监管效能。

信用中国 | 2024-02-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