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吕梁市交口县交警:走村入户广宣传 交通法规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4-03-13 |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保障广大群众交通出行安全、道路畅通,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走村入户、敲开村民家门,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百姓生活,奏响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曲”,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走村入户话安全。民警结合“七进”“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广大村民送去一场“交通安全知识盛宴”。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答疑问”的方式向村民们传递安全理念,并耐心讲解驾乘摩托车及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速、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危害,倡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良驾驶陋习,时刻紧绷“安全弦”。

“大喇叭”讲交规。民警结合辖区农村特点,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大喇叭”,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提醒群众农村道路照明条件较差,特别要注意夜间行车安全,确保机动车照明、制动、喇叭等机车设备完好,有效保护自身及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劝导农村群众坚决拒绝侥幸心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积极倡导“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拉家常讲安全。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围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酒驾醉驾等主题,与群众“唠家常、讲知识、解疑惑”,将交通安全知识潜移默化根植村民心中。同时,通过梳理农村地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村民们要遵守交通法规,切不能侥幸大意。

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覆盖率,营造了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4-03-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