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市级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吕梁市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 “三三”工作法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3-27 |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专栏:信用建设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空间优势和区位优势,依托开发区传统铸造产业发展基础,探索形成了“资源、环境、乡情”三牌联打,“政府、平台、企业”同步发力,“会商、推进、问效”三制融合的“三三”工作新机制,全面掀起了招商引资新热潮。

“资源、环境、乡情”三牌联打。打响资源优势牌,广泛宣传岚县矿产资源特别是煤铁资源富集、优越的地理位置及便利的交通条件和明显的后发优势吸引项目;打好营商环境牌,大力宣传岚县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形成的高效政务环境、公正法治环境、良好舆论环境吸引企业;打出乡土感情牌,收录岚县籍在外人士、在岚县工作过的外地籍人士信息几百余条,不断扩充招商人才库,发挥招商能动性,对照《招商图谱》精准招商。

“政府、平台、企业”同步发力。政府政策给力,招商引资优惠涵盖财政奖补、土地、融资、招才引智政策、基础设施优惠等方面,充分让利于企业,打造企业政策服务的“高地”、发展成本的“洼地”;招商平台聚力,利用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北京、太原、天津、上海、苏州5个招商引资联络处及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合作平台,拓展招商信息渠道,汇聚合力;现有企业助力,形成重商亲商良好环境,善待已经入驻的企业,帮助企业抓技改提升,通过政企良性互动,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带动引进增量。

“会商、推进、问效”三制融合。项目会商机制,即招商引资部对拟入区项目预填招商引资项目登记表,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审查意向企业及项目的真实性及可行性,邀请行业专家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会商,得出该项目入驻开发区的可能性和条件性,并协调该项目的具体落实和解决项目推进中的要素保障等问题;协同推进机制,逐步完善县级领导包保、部门牵头负责、专职人员帮办“三位一体”和定事、定责、定人、定时、定岗“五定”推进机制,对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全力全速加快项目建设;考核问效机制,实行项目动态管理、定期通报、例会协调、考核奖惩,形成企业履约建设、园区服务保障、问题调度解决、作风督查问效环环相扣、层层监督工作机制,确保项目个个不落空。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站 | 2024-03-2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