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省级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山西省4地农村公路被树立为全国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11-15 |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 专栏:信用新闻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长效保障机制等三类典型案例的通知》,山西4地入选,分别为:中阳县、河津市、壶关县和阳城县。

  农村公路作为公路体系的最基础构成,深入延伸到乡镇、行政村、自然村,是覆盖范围最广、服务人口最多、公益性最强的交通基础设施,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基础支撑作用。

  “四好农村路”是指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的农村公路。农村公路宛如一条条舞动的彩带,串珠成链、联网成片、纵横交错,畅通了城乡路网,串起产业风景,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强劲动力,也为加快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山西将继续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夯实群众阔步美好生活的幸福路。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 2023-11-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