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吕梁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中阳联社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 来源:信用中阳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3月15日,中阳联社积极开展了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开展。

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向居民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传递诚实守信金融服务正能量等金融知识,认真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通过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到作为消费者应当享有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多项正当权利。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或办理贷款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权益受到侵犯时可通过协商、调解等多种方式进行化解。

 中阳联社辖内各网点也积极响应,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厅堂内,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间隙,积极向客户宣传反诈骗金融知识。厅堂外,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条幅,清晰醒目,效果显著。网格内,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折页,生动讲解电子金融诈骗案例。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各类宣传形式提升了居民参与热情,活动氛围浓,取得了预期成效。下一步,中阳联社将聚焦新形势下金融消费者关切的问题和需求,多层次、多维度持续推进金融宣教工作,不断优化和调整金融服务模式和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宣传的有效性和精准性,让金融消保知识和“三有”优质服务点亮万家灯、守护万家明、幸福万家人。

信用中阳 | 2024-03-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