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区级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七里滩社区:多措并举“微行动” 筑牢辖区“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4-01 | 来源:离石融媒 | 专栏:信用研究

为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文明、环保的祭祀观念,保障辖区防火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滨河街道七里滩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用多措并举的“微行动”,筑牢辖区内的“防火墙”。

社区组织网格员深入各个居民区和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张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向过往居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及宣传品,大力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及文明祭祀的必要性,积极倡导植树祭祀、鲜花祭祀、家庭追思以及网上祭祀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祭扫方式。倡导居民通过这样低碳健康、绿色生态的方式缅怀先辈,传承好家风。

同时,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小区开展“敲门行动”,把清明节文明祭祀《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送到辖区居民手中,面对面向居民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知识,并对居民有关文明祭祀的疑问进行解答。

七里滩社区正在用多样化的“微行动”,编织一张“安全”网,让森林防火墙更牢固、文明祭祀更深入人心。

离石融媒 | 2024-04-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