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租 >> 新闻详情

海南三亚: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易+

  3月15日,据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消息,为保障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三亚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核心,以加强检疫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为重要举措,紧紧围绕质量兴农、科技助农的核心理念,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目前,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信经营氛围,发放宣传单、进村入户、举办培训班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养殖场(户)、屠宰场、饲料兽药经营店广泛参与信用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已举办培训班3期、走访生产经营主体45家次,入场入户讲解行政法律法规、信用体系建设在生活中的应用以及宣传兽药法律法规和质量安全,使广大从业者了解在养殖过程中使用假劣兽药和禁用兽药的危害,在屠宰环境落实屠宰检疫和检验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人人讲诚信的社会监督氛围。

  同时,强化兽药饲料使用指导,确保畜产品安全。对养殖场(户)日常使用的兽药饲料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养殖场建立兽药及饲料使用台账,指导养殖户辨别假劣兽药饲料、注意休药期和禁用兽药,将安全用药知识普及到各养殖场户,防止滥用、误用兽药饲料,从源头上杜绝畜禽产品兽药残留发生。

  三亚还严把产地检疫关,规范养殖经营行为。严格产地检疫要求,畜禽进入屠宰场前,由官方兽医严格再次核验产地检疫票证,全力保障牲畜来源清楚,防疫合格,切实提升信用体系建设质量。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营造专业技术人员、养殖户及屠宰场等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提高行业诚信守法意识,提升畜牧兽医职业道德水平,增强对兽药、饲料经营门店的约束,提高兽药、饲料质量,保障动物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促进畜牧兽医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信用中国 | 2024-03-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