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示范(商圈、街区) >> 信用示范街区 >> 新闻详情

天津:意大利风情区诚信示范街区揭牌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06-29 | 来源:北方网 | 专栏:信用示范(商圈、街区)

  记者从昨天天津市发改委、河北区举行的创建意大利风情区诚信示范街区启动仪式上获悉,意大利风情区诚信示范街区揭牌并投入使用,各商户领取了专属的二维码标志,通过在店铺公开展示信用二维码的方式,主动向消费者晒信用,接收各方面监督。

  河北区以意风区为试点,开展建立信用档案、实现“一户一档”,加强市场监管、规范经营行为,提供便民服务、畅通投诉渠道,推广信用承诺、开拓信用应用、开展“诚信经营星级商户”评比等10项工作,提升意风街区品牌形象,促进放心消费提质增效。“我们在借鉴各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丰富诚信示范街区平台功能。整个意风区街区设置‘街区二维码’,显示街区的总体信用情况,各商户按照信用评分排序。同时每家商户拥有自己独立的二维码,展示基础信用信息,包括商户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商户地址、守信记录、失信记录及信用承诺情况等,公示商户信用情况。”河北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在具体工作中,河北区推广使用信用地图,地图的范围为意风区核心区,目前已收录40余家商户,根据信用情况以不同颜色标注,红星为“诚信星级商户”,绿点为普通商户,无行政处罚、黑名单等不良信息,黄点为有行政处罚的商户,黑点为进入黑名单的商户。顾客可以通过标注,一目了然了解商户信用情况,并可以点击进入任一商户页面查看具体信息。对顾客来说,顾客可以利用诚信示范街区平台对商户进行评分,结合商品质量、服务态度、广告宣传真实性给予评价,最终综合信用评分在前20%的商户显示为“诚信星级商户”。

北方网 | 2023-06-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