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用+生态 >> 新闻详情

陕西咸阳: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易+

  近年来,陕西咸阳市将生态环境领域诚信建设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围绕行政处罚公示公开、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环境执法监管等重点内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诚信建设。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利用“咸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陕西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等平台,及时上传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双随机抽查等环保信息,全面实现信用信息共联共享,持续提升信用监管信息化水平,2022年累计上传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信息共计1018条。同时加大信用修复宣传力度,建立健全环境信用修复机制,引导市级6家企业完成环境信用修复工作,助力企业持续发展,构建良好的信用环境。

  积极落实环评审批、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创新实施智慧+监管方式,大力推行非现场执法监管,充分发挥污染源在线监控等科技手段,实施分类监管、信用监管,对守法企业真正做到“无事不扰”。同时印发两批《咸阳市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对19种情形的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进一步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引导和促进企业自觉守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深入开展“企业接待日”“送达进企业”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向企业传递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诚信经营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企业知法守法主体责任。同时充分利用日常执法检查,扎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大力向企业宣传环境信用评价的相关政策和重要意义,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中国 | 2023-03-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