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吕梁市孝义市教育系统共商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15 |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专栏:工作动态

近日,孝义市教育系统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听取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汇报,研判分析问题不足,交流研讨思路举措,分析当前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孝义二中、孝义六中、崇文街小学、建东幼儿园等13所学校校(园)长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强调,各学校(园)要立足本校实际制定相应管理措施,创新考核评价机制,增加绩效考核力度;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建设作为终身课题和永恒考题,全面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强化“业务为先”的意识,切实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强化组织领导,用好心理辅导中心,全方位呵护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要全面深化家校社协同,健全工作制度体系,做好家访等工作,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职能,汇聚形成强大育人合力,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持续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强师能,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站 | 2024-01-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