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内蒙古武川:“信用承诺+视频勘验”助力审批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1-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您好,我们将对您提交的校验申请进行远程视频勘验,请您将视频投向勘验的区域让我们对应进行录像和拍照,从而更好地完成勘验,感谢您的配合。”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视频勘验的方式指导企业,按照审查规范对勘验现场进行拍摄和讲解,不到15分钟,勘验结束,审批人员出具勘验意见,申请人线上确认。这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审批勘验环节进入了新阶段。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水平及效能,确保各企业能够快审批、早开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武川县将信用承诺制与审批服务相结合,创新实施“信用承诺+视频勘验”审批服务新模式。行政审批勘验速度提升90%以上,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环节不减、标准不降,整个过程公开、透明,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节省时间和办事成本。

  据了解,“信用+远程勘验”是针对信用等级高、管理规范的企业,以信用惠企利民为立足点,将信用场景融入远程勘验。综合窗口部分事项申请材料采用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方式进行受理,受理申请后,第一时间将业务信息推送至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现场勘验人员无须到达申请单位,全程利用电子化踏勘平台,在人员无接触的情况下实现远程定位视频踏勘,实时签署踏勘意见,当场反馈踏勘结果。

  截至目前,武川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已将《武川县信用承诺事项清单》中卫生许可证、医疗机构校验、娱乐经营许可证、农药经营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等5类事项纳入远程勘验。针对不同需求的办事人,依照具体情况调整勘验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工作,办事企业和群众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申请勘验方式、勘验时间,从而降低办事成本。

  下一步,武川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将持续优化“信用+远程勘验”服务模式,将信用纳入勘验评审全流程,加大信用核查与应用,对符合信用条件的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随到随办、专人跟进、远程勘验等服务,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等待。

信用中国 | 2024-01-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