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用+生态 >> 新闻详情

辽宁铁岭:助力1530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发布时间:2024-01-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易+

  为助力经营主体重塑自身信用,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2023年,铁岭市市场监管局以信用修复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更好发展,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开展经营异常名录信用修复1511家,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信用修复9家,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10家。去年,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辽宁鑫鑫树芽家禽育种有限公司没能在法定时间内进行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致使企业形象和信誉、信用受到影响。“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主动服务、悉心指导,帮助我们进行了年报补报,最终完成了信用修复。”公司财务人员张玉红说。

  如果一家企业存在信誉上的污点,并被企业信用体系记录在案,将影响企业的招标、贷款以及商务合作等。去年,铁岭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入户宣讲、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强对信用修复政策的宣传和对失信经营主体的指导。

  为保障失信主体权益,提高信用建设水平,铁岭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不同经营主体的情况分类帮扶。对已年报经营主体,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填报信息存在问题的,及时教育提醒经营主体主动纠正错误,帮助其修改错误信息;对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经营主体,督促其抓紧开展经营并依法及时补报年报,指导失信经营主体申请信用修复,尽快消除不良影响,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信用中国 | 2024-01-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