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江西为企业减负降费超1.3亿元

发布时间:2024-01-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工作动态

  2023年,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把整治违规涉企收费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在全省部署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切实规范涉企收费行为。据统计,全省系统累计为民营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减负降费1.34亿元。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先导性、支柱性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服务力度,加强扶持中小微企业,聚焦民营企业负担“摸排溯源”。该局连续派出调研组赴南昌、景德镇、宜春、赣州等地,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逐一了解在用能、融资、物流等方面的成本负担和存在的困难,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力争做到发现一个线索、查处一批行为、规范一个行业。

  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因地制宜,围绕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中介机构及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商业银行等,综合运用提醒告诫、监督执法、信用监管等,强化收费和价格行为监管,取得了良好效果。

  江西省市场监管系统还对前期检查中涉及的相关退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回头看”,跟踪了解退费是否落实到位,企业负担是否存在反弹等情况,切实降低企业成本,确保违规收费行为整改到位。

信用中国 | 2024-01-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