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示范(商圈、街区) >> 信用示范街区 >> 新闻详情

河北廊坊:全面提升信用建设水平 不断擦亮“诚信廊坊”品牌

发布时间:2024-02-1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示范(商圈、街区)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召开“廊坊市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打造守信践诺的信用环境”新闻发布会,廊坊市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全面提升信用建设水平,构建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社会信用体系,建好信用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擦亮“诚信廊坊”品牌,积极打造信用赋能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

  推进信用信息“全上云”工程,信用基础建设更有力。以“智慧城市”为依托,充分利用省、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推进全市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应用全上“政务云”,实现信用建设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

  实施政务诚信“全覆盖”工程,政府履约践诺更高效。持续加强各级政府部门诚信建设,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常态化建立政府承诺事项工作台账,健全问题线索闭环处理机制,坚决纠正各类政务失信行为,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

  深化信用监管“全行业”工程,市场监督管理更精细。推进更多行业领域实施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现事前信用核查、事中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事后联合惩戒的全链条信用监管,将信用监管与“双随机一公开”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

  拓展信用服务“全赋能”工程,惠企便民应用更丰富。推进各行业领域加大对信用报告、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特别是评价结果在“通武廊”三地互认,让更多企业群众享受守信带来的便利。

  开展诚信宣传“全方位”工程,社会诚信氛围更加浓厚。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组织大型活动集中式宣传与入企进户宣传相结合、选树先进典型与示范引领相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路径和工作模式,逐步浓厚全社会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

信用中国 | 2024-02-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