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山西省劳模推荐评选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24-02-28 |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 专栏:工作动态

  2月20日,从省总工会传来消息,省总工会召开2024年山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推荐评选工作部署会,就全国五一劳动奖推荐,山西省劳动模范推荐评选、表彰工作等进行部署。

  五年一次的省劳模评选表彰,是全省广大劳动群众关心和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件大事。省委、省政府决定于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召开山西省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并于近日下发通知,明确规定了山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评选表彰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推荐评选条件、推荐评选工作程序、推荐评选要求和奖惩办法等相关事宜。

  近年来,我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做好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等选树宣传和服务管理工作,推动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形成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记者了解到,2024年山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推荐评选工作将严格把好“程序关”“人选关”“结构关”,严格执行“两审三公示”程序,坚持面向基层和一线,优先推荐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和优秀技术工人,注重推荐科学技术创新和高精尖核心科研领域的领军人物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统筹安排好全国五一劳动奖和省劳模的推荐,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和风清气正的要求贯穿推荐评选全过程,营造出全社会“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氛围。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 2024-02-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