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山西省开展“清朗·2024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4-03-13 |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专栏:

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在为期1个月的“清朗·2024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山西省网信办聚焦违背公序良俗、炮制虚假信息、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6类突出问题,对属地6900家网站、5家移动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和1.5万余个公众账号进行了动态摸排巡查。累计关闭涉黄涉赌网站10家,清理整治不良导向信息152条,约谈处置违规公众账号19个。

针对属地个别账号打造低俗人设,通过奇装异服、胡言乱语进行扮丑引流的行为,省网信办进行取证后协调相关账号平台进行处置。某抖音账号多次发布涉及机动车审验的不实虚假信息,属地网信部门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及时整改下架相关视频。市民通过某微信公号文章内的链接下载“易达好物”APP,被诈骗4.8万元,属地网信办进行核查后,将案件线索移交公安部门立案调查。属地“漫橙网”“飘花电影网”等网站,发布色情漫画等违规内容,网信部门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对其进行永久关闭处置。

下一步,山西省网信办将不断加强对违法违规网站和公众账号的监管执法力度,持续深化专项行动整治工作成效,切实维护网络传播秩序和群众合法利益,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4-03-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