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湖南临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11-1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近日,在湖南省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6件发明专利作质押,获得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分行的8000万元贷款,并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

  “这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为我们注入了金融活水,解决了原材料采购和扩大生产中的实际困难。”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专业从事环保生态肥料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宇激动的身影只是临湘市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来,临湘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市人民政府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进行专题调度,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临湘市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促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百十亿”工程实施方案》,明确给予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企业和银行最高8万元奖励,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目标,加强政银企对接,梳理企业知识产权情况和资金需求。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股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准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材料,协助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手续。

  截至目前,临湘市内企业临湘市高圣中药有限公司、湖南龙窖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岳阳三湘化工有限公司、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成功贷款965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科技创新动力。

信用中国 | 2023-11-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