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吕梁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意满满护银发 “信”乐融融享春光

发布时间:2024-03-22 | 来源:人民银行吕梁市分行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写好写实养老金融这篇大文章,人民银行吕梁市分行围绕进一步提升老年人信用意识和风险意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了解、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一目标,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民生银行吕梁分行、吕梁市老干部局走进吕梁市老年大学,开展“诚意满满护银发,信乐融融享春光”为主题的征信知识宣讲活动。人民银行吕梁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振旗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老年大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征信宣传现场,市分行征信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现场解说的方式,为老年人详细解读了信用报告的内容、如何查询信用报告、如何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积累信用财富等征信知识,并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聚焦征信修复、征信加盟、征信代理诈骗等焦点问题,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表现形式和防范手段,帮助老年人正确认识征信知识,树立良好的信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人行吕梁市分行将持续深入做好“五篇大文章”,引导金融机构开展更多的征信便民、便老服务。一是从服务优化发力,引导金融机构为老年人开通“银发窗口”,帮助老年客户简易快捷办理业务;二是从宣传引导发力,开展适老化征信知识宣传,解决信用应用场景更新“快”与老年群体接受“慢”的矛盾;三是从信用帮扶发力,积极探索信用+助老的服务模式,解决好老年人对征信查询服务、征信异议的需求,以更周到、更贴心、更暖心的方式将征信服务的温度传递到老年群体之中,让老年人在征信服务领域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银行吕梁市分行 | 2024-03-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