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备忘录 >> 新闻详情

优质纳税信用线上可快速变现“银税互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3-02-06 |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专栏:联合奖惩备忘录

  一季度,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通过“银税互动”帮助997户中小微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共计6.25亿元,实现以“信”换“贷”,让纳税信用快速变现。

  “对销售公司来说,往往是刚卖出去货,就要支付进货款,而货款回款时间一般要晚一些,常常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情况。”4月21日,新疆亿鑫索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闫晓辉说,小微企业商业贷款利率较高且需抵押物,当了解到“银税互动”政策后,她通过手机提交了申请,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很快获得110万元信用贷款。

  “审核程序简单,也无需抵押,直接在手机上操作也很方便,贷款发放得迅速,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回款问题,更加有信心发展更多客户,拓宽市场。”闫晓辉说。

  同样受益“银税互动”政策的还有新疆金凰伟业印刷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峰。

  最近,张文峰的公司面临资金周转问题,想到此前税务人员推送的“银税互动”政策解读,他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后,在线操作不到几分钟,就获得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

  “这笔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每个月较低的贷款利息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偿还压力,这是对诚信纳税最好的回馈。”张文峰说。

  工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毕普伟介绍,通过“银税互动”以“信”换“贷”的贷款模式,与其他贷款申请相比,银行需要融合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及时分析企业纳税信息,选择最适合企业的融资授信方案,这样不仅能给企业带来合适的资金支持,也能为银行规避一定的潜在风险。

  “对于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而言,如果纳税信用等级优质,经营情况正常,足不出户在线上很快能申请到贷款。”毕普伟说。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联合多家金融机构,推动“银税互动”合作不断深化、扩围,还提高了“银税互动”的授信额度,进一步扩大了这项优惠政策惠及更多的融资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将纳税信用“隐形财富”转换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在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的同时,让纳税信用成为企业参与市场活动的“信用名片”,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市场上形成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价值导向,营造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

乌鲁木齐晚报 | 2023-02-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