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行 >> 新闻详情

吕梁市部署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5 |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专栏:信易+

近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我市于3月15日起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在市、县两级同步组织实施,将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结合实际全面摸排、深入查找、清理和纠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普遍性问题、特有问题和新问题,围绕“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6个方面,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等;“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及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及2022年专项自查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

专项整治将于10月底结束,分为部署动员、自查自纠、深入整改、实地督导、总结提升5个阶段。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专项整治领导组,组建线索收集、问题整改、整治提升、实地督导等工作组,实行专班化运作,积极动员部署,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做到“一把手”亲自挂帅、一个问题一盯到底,努力实现执法理念方式明显优化、执法能力水平明显加强、队伍纪律作风明显改进、执法环境明显净化、制约监督体系明显规范、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交通力量。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站 | 2023-05-0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