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批 >> 新闻详情

河南许昌:“信易批”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3-05-24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易+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市政数局充分借鉴外地经验,拟制并印发了《许昌市市民之家开展“信易批”工作方案》,在市民之家大厅实施“信易批”便民举措。

  《方案》要求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未被纳入“失信制约人”名单,或者未在信用核查系统显示不良信用记录的群众或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享受绿色通道、专人帮办代办、免费双向邮寄、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加快办理进度;对被纳入“失信制约人”名单,或者在信用核查系统显示不良信用记录的群众或企业,不再享有绿色通道、专人帮办代办、免费双向邮寄、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对被审批部门认定为未履行承诺、虚假承诺的申请人,从认定之日起两年内暂停享受信用审批便利措施。

  “信易批”便民举措推行以来,各窗口单位积极配合参与“信易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大厅共收到群众感谢信200余封,先后上门办理各项业务120余件,送证上门150余次,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广泛好评。

  许昌市政数局将继续秉承“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结合信用体系建设,继续探索推广“信易批”,让“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用制度和技术的办法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

信用中国 | 2023-05-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