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示范(商圈、街区) >> 信用示范街区 >> 新闻详情

诸城市多措并举创新打造美德信用示范街区

发布时间:2023-05-2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示范(商圈、街区)

为统筹推进美德诸城和信用诸城建设,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文明诚信意识,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诸城市创新工作举措,聚力打造“美德信用示范街区”。

一是建立健全美德信用档案。依托诸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为枫香路沿街商户、企业全部建立美德信用档案,对各商户、企业的公共信用信息进行全面全量归集,实现一户一档。对列入红名单及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商户、企业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信用加分激励,对违反承诺,进行虚假承诺或不履行承诺义务的商户、企业,失信记录记入美德信用档案,同步扣除相应的信用分值。

二是开展市场主体公共信用评价。依据《诸城市市场主体公共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关于统筹推进美德诸城和信用诸城建设的实施方案》,对归集的沿街各商户、企业公共信用信息,进行量化评价,评价结果以信用分和信用等级方式进行公布。

三是制作诚信名片。将各沿街商户、企业的公共信用评价情况,制作生成二维码(含信用分、信用等级),统一张贴悬挂在各商户、企业门头显著位置,供社会公众即时了解各商户、企业的信用状况,助力诚信商户、企业以诚信名片方式向外界展示良好信用形象,帮助拓展市场客户资源,形成浓厚的美德信用诸城建设氛围。

四是评选美德信用示范街区示范商户、企业。在美德信用示范街区创建工作中,按照商户、企业的公共信用评价综合得分情况,按一定比例评选出示范商户(企业),授予诸城市美德信用示范商户(企业)称号,入选商户(企业)按市级部门奖励,记入美德信用档案,进行加分激励。

信用中国 | 2023-05-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