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示范(商圈、街区) >> 信用示范街区 >> 新闻详情

河北沧州:“信易+”应用场景让信用理念生根开花

发布时间:2024-01-1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示范(商圈、街区)

  近年来,河北沧州市出台“信易+”专项工作方案,鼓励各县(市、区)结合实际拓展本地应用场景,将信用同群众的实际需求相结合,推出了“信易+医疗”“信易+家政服务”“信易+职业培训”等应用场景。同时,推动信用嵌入地区发展、行业管理和基层治理,发挥各行业协会作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成立信用协会,规范行业行为,培育信用服务机构。突出正向激励,瞄准人民群众所盼,将信用与个人需求、企业关切、社会治理深入融合,通过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信用应用“小”场景,形成信用体系建设“大”格局。

  为保障“信易+”应用场景建设稳步开展,沧州市加强与信誉度好的企业、商户对接合作,引导其入驻“信易+”应用场景平台,推出更多优惠活动及服务,全面构建涉及民生的全方位“信易+”应用场景体系,使诚信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营造出更加优质的诚信营商环境,促进诚信企业聚集发展。

  此外,沧州市信用办还建立了月通报机制,定期通报“信易+”应用场景落地情况,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据沧州市信用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沧州市将在已打造的“信易+”应用场景体系基础上,继续深入挖掘群众需求,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多诚信红利。

信用中国 | 2024-01-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