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吕梁市汾阳市交警联合路政重拳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4-01-1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专栏:

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上路行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严厉打击货车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遏制因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根据吕梁市治超办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汾阳市依法整治短途非法超限超载运输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汾阳交警大队杏花二中队与牧庄超限检测站联合执法,开展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对违法运输行为实行零容忍。

2023年12月28日,相关部门在307国道联合开展治超行动,行动中,路政、交警按照部门工作职责,形成合力、协同作战,重点对超限超载车辆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对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教育广大驾驶员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必须重视交通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行车的好习惯。

此次行动,汾阳交警联合路政在307国道643公里500米处共查处3辆重型自卸货车,3辆货车均实施了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3辆货车驾驶人分别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对所有超载的货运车辆进行了现场卸货,卸载率100%,为今后整治货车超限超载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4-01-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