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省级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山西省将建省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3-11-30 |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 专栏:信用新闻

  11月24日,省教育厅发布消息,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信厅等六部门将联合开展省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推动职业学校与行业龙头企业、高水平高等学校深度合作。

  为了落实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我省将优先在教育部重点布局领域以及我省传统、特色优势、急需紧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省级特色专业镇、重点产业链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分两批遴选建设若干省级示范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带动各市建设一批赋能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的区域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共同体将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有组织开发教学资源等,计划到2025年,在共同体实体化运行机制建设、优质教学评价标准开发、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实践能力项目、教学装备、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案例,建成一批省内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中心,推动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结构和区域布局,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服务高效对接、支撑全行业发展。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 2023-11-3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