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今年我省投入50亿元推动“一泓清水入黄河”

发布时间:2024-01-15 |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 专栏:工作动态

  1月2日,从省财政厅传来消息:2024年,在前期投入基础上,山西财政拟统筹安排约50亿元力推“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项目。

  汾河是黄河第二大支流,是山西的母亲河。截至目前,山西已基本完成所涉县(市、区)和相关领域跨市域项目资金筹措方案的备案审核工作,285个项目到位资金近300亿元。2024年,省财政将继续加大中央资金争取力度并强化省级财政支撑,计划安排约50亿元对133个“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项目给予支持。

  目前,山西省财政厅制定了“1+2”政策体系:《“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资金筹措方案》和《“一泓清水入黄河”项目资金监督办法》《“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

  山西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工作人员介绍,2024年,省财政厅将督促县市履行本级支出责任,通过统筹现有预算、盘活存量资金、调整支出结构,全力保障工程项目资金需求;下一步,省财政将根据2023年各市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实时选择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监督纠正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各市“一泓清水入黄河”项目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省财政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项目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确保到2025年,汾河流域基本实现“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目标,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 2024-01-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