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租 >> 新闻详情

安徽:探索更多应用场景 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易+

  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小小的电子版信用报告,省掉了企业来回奔波办理证明的大麻烦。2023年以来,安徽全省信用基础建设不断夯实,社会信用体系持续完善。信用报告代替证明改革推行以来,累计为企业提供信用报告下载6.9万份,替代传统无违法违规证明140万余份。

  2023年,安徽省印发《安徽省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实施方案》,聚焦企业开具证明“难、繁、久”等问题,全面推行1份信用报告代替40个部门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实现“网上办、随时办、实时办、免费办”,入选全国优秀信用案例。

  为了让诚实守信的企业更方便获取贷款,安徽省全面推广“信易贷”模式,实现全省“1+17+N”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创新研发推广“政信贷”“科技贷”“中标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持续扩展企业精准画像、政策智能推送、“信用+电子保函”等一站式服务。2023年,全省“信易贷”平台发放信用贷款9.4万笔,共计3396.4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与此同时,安徽省已基本构建全流程信用监管机制。工程项目施工许可等四十多个事项,已实现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推动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19个行业开展信用评价和分级分类监管。完成“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清零,严重失信主体占比由1.39%降至0.48%,2023年帮助1.3万家市场主体退出失信被执行人等严重失信主体名单。

  目前,安徽省已累计归集全省涉及801万家市场主体各类信用信息59亿条,提供信用服务1亿次。合肥、淮北、宿州、蚌埠、芜湖、安庆6市入选全国信用建设示范城市,最新一期城市信用监测中,全省16个城市中11个排名进入全国前30位。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副处长舒畅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信用报告代替证明2.0版改革,推广自然人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工作,探索更多应用场景和更便捷化服务。同时,将开展企业信用提升“8620”专项行动,培育新增8万家A级纳税人等守信激励对象,帮扶推动6万个主体退出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引导完成2万条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动态清零”政府失信被执行人案件,以信用建设不断优化安徽的营商环境。

信用中国 | 2024-01-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